「溪守同心 守護河川」 活動照片
「溪守同心 守護河川」 活動照片

543

攔除次數

282

巡檢次數

19602472

攔除總量

攔除總量換算:一頭大象icon約 5000 公斤,相當於 3931大象 數據來源:地面水體垃圾攔除管理系統

麼是水體垃圾?

水體垃圾可分為兩種,人造廢棄物或非人造廢棄物。人造廢棄物為一般所知的塑膠瓶、玻璃、鐵鋁罐等等或其他非資源型垃圾;非人造廢棄物則是指水體自然情況生成,例如布袋蓮、漂流木或淤泥等。

什麼是水體垃圾

前在水體的五大垃圾種類

根據地面水體垃圾攔除管理系統資訊統計並排除非人造廢棄物前五為:垃圾包、塑膠瓶、動物屍體、保麗龍與玻璃。

目前在水體的五大垃圾種類

少棄置垃圾與一次性資源

我們發現除了無法分類的其他垃圾之外,垃圾包為主要的水體垃圾。而垃圾包主要來源為家戶,民眾因各種因素而棄置於水體,因此減少棄置垃圾與少用一次性資源,可減少對水環境的污染,並奉獻一點心力。

減少棄置垃圾與一次性資源

水體垃圾攔除設備

各縣市透過巡查定期監測水體環境狀況, 並進行定期定點、不定期等多種垃圾清除、攔除作業。

河川守護者

台南市大潭社區發展協會黃錫家理事長致力於巡守水環境,本片邀請到理事長分享巡守經驗及故事,並期望透過自身的力量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守護水環境。